2011-06-12

滿是星星的夜裡我並沒有想起你

我要你為我讀一首詩
一首關於死亡
我逐漸萎縮而星星
不停腫脹的詩
為我讀一首
你不再為我讀而讀的詩
做成一盞蠟燭
用火光在黑暗中書寫
我滿身的疼痛狡猾的
時間。點一支菸
灼熱的眼淚昇華成
空氣裡的煙硝
那首詩你始終沒有讀
我以槍抵著
(要讀,或者不讀呢)

湧出來,一些鮮血
和詩的句子
槍管摩擦,正在嘶啞
罪惡的耳洞裡
填滿一根根銀色十字
不能免除存在理論
我便時時不停地,腐爛

我無法收尾
無論是遏止自己還是說
一首詩。我要你讀一首詩
日光以破城之姿
侵蝕我一雙孤憤的眼
我正消散
槍口綻放成一朵蓮花
淺淺浮在我的笑臉
很甜美

滿是星星的夜裡我並沒有
沒有要你讀一首詩
我聽不見那些鮮艷的呢喃
在我潰爛的耳朵

0 comments: